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党100周年 > 学习

舒印彪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6-18 00:00:00


6月18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舒印彪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以昂扬姿态奋进二次创业新征程”为主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不断增强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的坚定清醒和政治自觉,从中汲取不懈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彰显华能责任担当。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王森、王利民、李向良等公司领导参加学习。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中央企业第五指导组成员现场指导。

舒印彪指出,中国共产党诞生后,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同中国改革开放、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个“伟大飞跃”。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公司党员干部职工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深刻认识党的伟大历史贡献,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舒印彪全面回顾了华能36年发展历程,讲述了华能因改革开放而生,在电力市场改革中率先探索,在自立自强中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在新时代全面做强做优做大的创业经历。他指出,华能的成长壮大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也是一代又一代华能人接力奋斗的结果。36年发展历程启示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三色公司”使命。公司上下要把学习华能发展历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站在国有企业筑牢“两个基础”、发挥“六个力量”作用的政治高度,心怀“国之大者”,坚守为国家和人民奉献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电力的初心,切实担负起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世界一流现代化清洁能源企业的重大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让华能始终成为中国电力工业的一面旗帜,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舒印彪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公司也必将进入新发展阶段。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质量党建铸就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根基;要把握能源转型大势,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勇担时代重任;要自觉履行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着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打造现代化的公司治理体系;要聚焦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大力提升价值创造能力;要坚持传承创新,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公司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赶好这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大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党课以视频形式开展。总部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及基层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党员职工代表共70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学习。

文:彭艳娇


摄:刘澎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