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党100周年 > 新闻

党员服务队进校园宣传安全用电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12-30 00:00:00

  12月22日,国家电网新疆电力天山雪莲(博尔塔拉)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新疆博乐市第六中学开展用电安全检查。“电热水壶等设备不用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拔掉电源。这样不仅能避免引发火灾,还可以节电。”党员服务队队员拜合提牙尔·艾买提对学校相关负责人说。

  入冬后,博尔塔拉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组织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校园,排查用电安全隐患,为师生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确保校园用电线路、设备安全运行。

  当天,党员服务队队员全面检查了博乐市第六中学教室、宿舍、办公室、食堂等场所的用电线路、设备,重点排查了电线是否老化、破损,是否有乱接电线等情况,并对校内所有的漏电保护器做了试验。检查后,党员服务队队员协助校方完成了隐患整改。

  党员服务队队员就校园用电特点、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安全用电教育等内容与校方相关负责人交流,并在校门口、走廊、宿舍的宣传栏张贴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提升师生安全用电意识。

  “非常感谢你们冒着严寒来帮我们检查用电设备。寒假快要来了,学校的大多数用电设备会停用。有了你们的这次检查,我们更放心了。”博乐市第六中学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党员服务队已经走进9所学校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发现隐患12处,已全部完成整改。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