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党100周年 > 新闻

集团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1-04 00:00:00



    12月30日至31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谋划明年工作。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振国主持会议并讲话。贾振国在讲话中传达了自治区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会议精神,分析了集团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贾振国指出,2021年是集团公司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公司改革发展里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一年来,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成功应对电力供需严重紧张重大挑战,主要经营指标稳中向好,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取得突破,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贾振国强调,面向新的一年,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关于经济工作特别是对能源电力行业的决策部署,研究分析落实“双碳”目标、助力自治区率先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清醒认识和把握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对集团公司创新开放发展的紧迫要求,深入分析超前研判电力市场化改革对电网企业运营管理的深刻影响。


    贾振国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稳投资强管理优环境,聚焦电网主责主业,加快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发挥电网引领保障作用,助力自治区打造全国乃至国际新能源产业高地,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不断提升公司创新发展新动能,主动适应公司和电网发展新形势,加快构建“开放蒙电”发展新格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郝智强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头等大事,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意识,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积极推动电网建设,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认真落实自治区打造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地、实现“两个率先”“两个超过”目标要求,服务于自治区新能源发展和消纳,加大新能源电力系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以“人才一体化”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电力体制改革新部署新要求,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会上,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总部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深化电力市场改革、拓展“开放蒙电”发展新格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5个专题深入研讨,献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