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党100周年 > 新闻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徐平通过视频形式与孟振平谈心谈话,强调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办实事落地见效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完成

南方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11-02 00:00:00

  南网报讯 10月28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工作安排,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徐平通过视频形式与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谈心谈话。

  徐平指出,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始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积累了好经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卓有成效。

  徐平强调,南方电网公司党组要继续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在更高层次上对标对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完成。一是深学细悟,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党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持久学,并确保实现学习全覆盖。二是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发展大局、重点群体、民生领域办好实事,做到党组办实事有清单,基层党支部办实事有举措,党员办实事亮身份,党员领导干部办实事重调研指导。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新局、服务“国之大者”结合起来,将保供电、保民生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四是做好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着力抓好“六个有机统一”。

  孟振平汇报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一是持续抓好学习。坚持党组带头学,落实“第一议题”机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落实“一把手”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将责任落实一贯到底。三是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做好今冬明春电力供应工作的重要部署,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四是推动中心工作乘势而上。发布实施公司“十四五”规划,紧盯全年经营目标,扎实推进国企改革,围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服务“双碳”目标,加快推动数字电网建设、抽水蓄能建设、核心技术攻关等各项工作。

  孟振平表示,公司将认真做好安排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指导组的要求持续深化,抓好落实,突出做好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完成推动全年工作圆满收官,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南网传媒全媒体记者 杨彬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