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党100周年 > 风采

当先锋重传承 让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帜高高飘扬

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08-24 13:31:07

  在今天这个特别有意义的日子,我有幸能与大家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汇报一些认识和体会,既倍感自豪振奋,又深感使命光荣。

  2011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国家电网四川成都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时作出重要指示。十年来,我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这一重要指示是引领公司践行初心使命、履行“三大责任”、加强基层党建的定盘星和指南针。

  一是重要指示增强了我们责无旁贷为国尽责的使命担当信念。这要求我们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紧抓等高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坚决践行做好电力保供应、促进能源转型的双重使命,不断锤炼共产党员服务队“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鲜明品格。十年来,在并网光伏扶贫、农网改造升级、城镇老旧小区供电设施改造等诸多民生重点工程中,我们发扬“钉钉子精神”,冲锋在前、奋勇攻坚,以工程项目的高质量投运兑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承诺;在防灾抢险、抗疫保电的危急关头,我和队员们始终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感、使命感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

  二是重要指示坚定了我们始终不渝为民奉献的价值追求。这要求我们必须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老百姓从电网事业中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不断密切党群关系。十年来,我们坚持“善小而为、善小常为”,依托遍布全省的社区工作站和“客户经理+党员服务队队员+社会联络员”的工作网格,让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乡村,送服务、送爱心、送温暖的“四进三送”及“皖美服务”成为常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和队员们与宿州市20户困难群众结成对子,用心用情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很多群众见到我们的“红马甲”会亲切地喊一声“党代表”,还有的群众说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来了,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就在身边。老百姓的好口碑就是对我们的最大肯定。

  三是重要指示指明了我们持续深化服务队建设的前进方向。十年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始终把深化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作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严格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有关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结合实际,在每个地市构建“1个总队+N个分队”的组织体系;分队依托生产、营销类专业室设立,统一编入所在基层党支部进行实体化管理,确保党员服务队工作深度融入生产经营。我们深化党员示范岗、责任区、党员服务队“点、线、面”立体化建设,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回顾十年,通过对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长期学习和实践,我愈发体会到,要把党员服务队锻造成为一支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电网铁军,关键要强化思想引领和精神传承。近年来,我们坚持把预备期内的新党员、试用期内的新员工、刚提任的新干部吸收到党员服务队中,组织大家开展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争当表率思想教育“三部曲”,让队员们在党员服务队的大熔炉中接受思想洗礼、进行党性锻炼、强化责任担当。我们组建理论宣讲团,发挥我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的作用,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工地,宣讲中央精神,介绍劳模事迹。在思想引领、精神传承的带动下,十年来,国网安徽电力的党员服务队从16支400余人发展到246支4779人,先后走出廖志斌、王开库、孙燕飞等22名全国先进典型。个人有了成长,作用有了发挥,精神有了传承,服务队的吸引力越来越强,价值也更加彰显。

  我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部署要求,努力在更高起点、更高质量上当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一是发挥贴近群众优势。把善小而为作为长期坚持的优秀品格,主动带领队员从群众关心的小事做起,把宣讲宣传中央精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既解难题又聚民心。二是发挥扎根一线特点。主动聚焦“一体四翼”发展布局落地,积极带领队员立足岗位创新创效,用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努力为企业提升发展质效多作贡献。三是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我和更多党员服务队老队员的言传身教,让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钉钉子精神”在基层一线弘扬传承,在实践磨砺中继续培养一批敢为人先、实干在先、创新争先的服务队骨干,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