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党100周年 > 风采

国网陕西电力:牢记重要指示 弘扬延安精神 让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帜永远高高飘扬

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08-24 13:31:05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是对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深刻认识,再次教导我们要坚守初心,始终把为人民服务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

  国网陕西电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张思德精神为引领,以“张思德”命名共产党员服务队。历经20余年,国网陕西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具备条件的服务队全部设立党支部,推进“旗帜领航·提质登高”行动计划,深化拓展强根铸魂工程,探索建立党代表工作室,82名同志在服务队入党,越来越多的年轻党员、青年员工、技术骨干主动加入服务队, 坚持为人民服务。

  国网陕西电力加强对服务队的管理,立足地域、专业特点,长远谋划、接续奋斗,坚持“四个统一”,落实“五个服务”,推行“五心”特色做法和内务军事化管理,实施“党建+”工程,创办张思德式员工培训基地,编制规范手册,建立管理“五项机制”。

  国网陕西电力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善小而为、善小常为”,始终不渝地架起党群连心桥。坚持弘扬延安精神,国网陕西电力设立9月8日志愿服务日,推行便民利民举措,与国网四川、西藏电力等兄弟单位的服务队联建共建。近十年,国网陕西电力累计建立社区服务点167个,开展志愿服务1500余次,直接服务客户141余万人次。

  国网陕西电力将牢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辛保安董事长调研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时的要求,坚持“扬旗帜”、坚守“主阵地”、种好“责任田”、交出“满意卷”,推进服务队“标准化建设、同质化管理、特色化发展”,努力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三秦赋能。

  坚持“扬旗帜”,确保共产党员服务队永葆政治本色。国网陕西电力坚持不懈用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教育引导队员、党员,确保服务队永葆政治本色;依托陕西红色资源,开展现场体验式教育,推动服务队党组织联建共创,推进服务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坚守“主阵地”,推动共产党员服务队标准化建设。国网陕西电力聚焦陕西电网融合发展,服务队建设做到考察、注册、成立、运作同步进行;完善工作机制标准、行为规范,形成集任务分配、业务实施、意见反馈、评价考核于一体的管控机制。

  种好“责任田”,推动共产党员服务队同质化管理。国网陕西电力搭建队员成长成才平台,通过专题培训、现场观摩等形式,着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队伍;聚焦重大事件、重点项目、重要客户,定制差异化供电服务举措;优化服务队竞赛指标,常态化举行竞赛调考。

  交出“满意卷”,推动共产党员服务队特色化发展。国网陕西电力创新融合方式,把服务队建设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与服务实现“双碳”目标深度融合、与改革发展有效结合;发挥服务队扎根一线、贴近实际的优势,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实施“优服务惠民生”专项行动,探索服务新载体和新方法,多渠道开展延伸服务。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