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党100周年 > 风采

国网山东电力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4-16 11:12:40  作者:白雪鹏、刘玮、叶楠

  “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工作重点,聚焦‘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聚焦‘悟思想’,强化理论武装;聚焦‘办实事’,践行为民宗旨;聚焦‘开新局’,交出精彩答卷。”在3月份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党委召开的工作例会上,该公司党委对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国网山东电力党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宣贯,统一思想认识“坐标系”;落实上级部署安排,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制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3个阶段、5个方面重点任务,绘好学习教育“路线图”;围绕落实专题学习、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细化分解成13项工作任务、26项具体内容,明确工作推进“任务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开局、高速推进、走深走实。

  全员学 传承红色基因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国网山东电力党委严格落实党中央部署,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要求,以“三学”“三促”为抓手,分层级组织好专题学习,丰富拓展学习的形式和内容,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针对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的不同特点,国网山东电力党委采取党员干部“示范学”、基层党组织“集体学”、全体党员“主动学”的“三学”模式,细化学习任务,抓好推进落实。淄博供电公司党委依托党员教育中心精心打造党员教育“沉浸式课堂”,设置红色之路、峥嵘岁月、璀璨淄电三个展区,选取32个标志性重大事件,以时间轴展现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历程,以情景式教学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国网山东电力党委创新方式方法,坚持以讲促学、以考促学、以比促学,创新开展“码上学党史”“图说百年”“竹板声声颂党恩”等特色活动。菏泽供电公司党委开展“双人对战学党史”活动,组织所属各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APP的双人对战模式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以现场比赛、知识碰撞、攻擂守擂等方式,激发党员们的学习热情。国网山东电力党校与鲁能软件公司结对开展“每月一讲”“每月一比”和“擂台赛”等,组织“微党课”和答题竞赛,让党员们比学赶超、互促共进。

  用心讲 凝聚奋进力量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国网山东电力党委加强政治引领,灵活采取在历史发生地讲历史等方式,策划“红课送基层”活动,开发系列党史课程,组建宣讲团,组织善学会讲的骨干讲师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将高质量党史课送到党员身边。

  “1945年抗战胜利前,中共七大在延安召开……”3月30日,在莒南县供电公司石莲子供电所10千伏官庄线施工现场,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利用施工间歇的时间为全体员工讲党史。

  在送党史课到一线的同时,国网山东电力持续加强系统培训,针对党员干部的特点,组织“大领悟、大练兵、大培训”系列活动,精心设计传承红色精神、党史讲座等系列课程,灵活采取党史沙盘等方式分级开展党员集中培训,引导党员干部把学党史与悟思想贯通起来,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4月8日,国网山东电力离退休工作部和潍坊供电公司联合举办“学党史·忆局史·话安全”主题宣讲活动,邀请退休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结合电力发展史讲好党史故事。

  国网山东电力党委举办“进党校 学党史 铸党魂”活动,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优秀党员到国网山东电力党校接受系统的党性教育,目前第一批100名学员已经结业;策划“进基地 学党史 砺初心”活动,用好山东省丰富革命传统资源,组织党员到党性教育基地,锤炼党性、砥砺初心;依托“先锋云讲堂”等线上培训平台开展“进讲堂 学党史 强党性”活动,定期组织党史专家作讲座,让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争先做 交出精彩答卷

  3月31日,随着聊城220千伏雷庄变电站110千伏配出工程投运,国网山东电力超额完成一季度“均衡开工、均衡投产”任务。山东电网建设实现“开门红”。

  国网山东电力党委紧盯学史力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服务品质、发展质效和队伍动能提升来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成效。

  “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为民服务紧密结合,开展‘为民优质服务’专项行动,通过实施‘四进’大走访,精准对接政府部门、企业客户、‘第一书记’、居民客户等,用心用情抓好为民服务,帮助排解用电难题。”国网山东电力市场营销部主任张爱群介绍。

  结合走访调研,国网山东电力深入推进卓越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广“网上办、零证办、一链办”,创新“阳光业扩”全景式透明化管控模式,拓展“供电+能效服务”,持续提升客户获得感、满意度。

  东营供电公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园区高压客户网格化走访,每个网格配备2名党员服务队队员,为企业定期提供用电检查和节能诊断服务。潍坊供电公司建立“走访+”服务模式,制订业扩报装、电费催收、用电检查等营销场景走访策略、走访内容和走访规范,促进走访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提升服务品质。

  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国网山东电力突出战略引领,深入贯彻“战略落地十项行动”、“5+N”高地群部署,优化完善“三型一化”党建体系,深入实施强根铸魂行动。该公司顺应数字革命大趋势,将“大云物移智”等新技术应用于党建工作,横向构建领航型、融合型、卓越型、专业化“四大场景”全业务运营展示中心,纵向构建慧数据、慧体检、慧共享、慧登高“四慧一体”大数据交互中心,建设“三型一化”智慧党建平台,打造“1+N”智慧党建矩阵,推动党建管理数字化转型、智慧化升级,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中走在前列。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全员学 用心讲 争先做——国网山东电力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工作重点,聚焦‘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聚焦‘悟思想’,强化理论武装;聚焦‘办实事’,践行为民宗旨;聚焦‘开新局’,交出精彩答卷。”在3月份国网山东省电力公
党政文化2021-04-16

国网山东电力推进能源低碳转型 服务大美山东建设

  4月8日上午,《山东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白皮书(2020年)》发布。白皮书中说,截至2020年年底,山东累计建成充换电站4210座,其中高速公路快充站166座;建成各类充电桩7.8万个,同比增长78.08%,比“十二五”末增
省网新闻2021-04-13

国网山东电力推进能源低碳转型 服务大美山东建设

  4月8日上午,《山东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白皮书(2020年)》发布。白皮书中说,截至2020年年底,山东累计建成充换电站4210座,其中高速公路快充站166座;建成各类充电桩7.8万个,同比增长78.08%,比“十二五”末增
动态2021-04-13

国网山东省电力:强化疫情防控 按期复工均衡投产

日前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一季度开工110千伏及以上线路长度1251.68千米、变电容量694.1万千伏安,投产110千伏及以上线路长度1328.83千米、变电容量674.3万千伏安,超额完成“均衡开工、均衡投产”任务要求,实现2021年电网建设“开门红”。
电网建设2021-04-12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蒋斌:在促进绿色发展中跑出

3月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体现了公司作为“顶梁柱”和“大国重器”的高标政治站位和强烈责任担当。
言论观点2021-03-25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刘卫东:倾力扶贫寄深情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刘卫东:倾力扶贫寄深情

2月22日,刘卫东踏上列车,前往北京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列车上,他从手机中又一次看到了时任山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邵国君在2018年写的这首诗。每当读到它,刘卫东都会想起扶贫工作中的那些人和事。
电网人物2021-03-01

山东电力公司为农户提供24小时电力服务

2月18日,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新户镇丁家集村党支部书记李克发对河口区供电公司上门服务的供电员工表示感谢。
营销服务2021-02-24

国网山东电力公司:强化精益管理 筑牢安全屏障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于2018~2020年开展触电防治三年专项行动,全面梳理整改触电隐患,有效遏制了触电事故的发生,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企业管理2021-02-10
国网山东电力应用中压发电车创新开展“微网”发电作业

国网山东电力应用中压发电车创新开展“微网”发电作业

1月10日,山东烟台栖霞金矿事故发生。途经金矿所在的西城镇笏山村的10千伏哨上线成为保障救援井下受困矿工最重要的一条供电线路。
省网新闻2021-02-09

国网山东电力S365营销“三新”平台上线

 2月4日,山东桓台县供电公司营销服务人员田甜应用在S365营销“三新”(新技术、新模式、新应用)平台学到的小方法,将村里的计量表前线延长、计量表后线缩短,更好服务果里镇东义和村村民用电。目前,该平台已在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淄博、潍坊、烟台、泰安、聊城、威海6个市级供电公司试点应用。
营销服务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