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新闻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福州分公司总经理、党组织书记邹保平:坚守安全生产红线 当好第一责任人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6-30 16:23:48
2022年,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福州分公司(以下简称信产福州分公司)认真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理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生命线”。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贯穿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全过程,不断筑牢安全防线。

一、狠抓安全生产,提高思想认识

牢固树立“两个至上”思想理念,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按照“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提升年”活动要求,不断开展自查自纠,坚决破除“事故不可避免”的论述,安全是管出来、抓出来的,要不断加强安全知识储备,持续提升自身安全管理水平。

二、坚持守土有责,压实主体责任

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相关要求。不断滚动修订全员安全责任清单,全面推行年度领导班子安全述职。强化安全“五到位”,在安全工作建设中,加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制度体系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

三、强化风险管控,加强隐患治理

坚持隐患“全覆盖、勤排查、早发现、快治理”工作机制,全员参与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估。不断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制度,严格落实生产制造依法依规作业,对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督办。

四、加强宣传教育,共创安全环境

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充分利用电视、微信公众号、安全生产网络知识竞赛、“一把手”讲安全课、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等活动宣传载体,营造安全生产全员参与、全员关注的浓厚氛围。创建“无违章班组”和“党员身边无违章示范岗”,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开展“五问三问”大讨论活动,促进安全文化宣传教育入脑入心。

五、加强安全标准化建设,开展全员安全培训

联合福州市安全生产标准化协会做好信产福州分公司标准化体系建设,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培育。大力开展生产制造安全警示教育,以安全生产会议为载体,充分发挥班组长安全感召力,将安全意识培养内化于心,不断提高信产福州分公司安全管理水平。

安全生产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安全稳定是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安全生产为员工,安全生产靠员工”。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压力仍然很大,复杂的外部环境影响持续向安全生产领域延伸传导,抓安全、保稳定的责任更重、压力更大。只有做到全员参与安全建设,才能拥有安全的大环境,才能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维护公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