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新闻

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党员突击队:攻坚克难 助力电力平衡保供工作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6-30 11:19:41
“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党员突击队,成立!”。6月29日,在国家电网公司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总部侧攻坚阵地,正式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并举行授旗仪式,激励项目组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迎峰度夏期间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内电力供需平衡贡献红色力量。

6月,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项目组深入贯彻“奋战三十天,决胜上半年”攻坚理念,组织党员业务骨干在急难险重任务和疫情防控要求双重压力下冲锋在前、辛勤攻坚,全力冲刺系统“6.30”上线试运行。
 

“接过突击队旗帜,我们倍感责任重大,肩上的重担要求我们既要做好业务上线运行工作,更要将突击队打造成攻坚克难的‘红色堡垒’”。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党员突击队队长何胜说到。该项目组内来自国网营销部、各省电力公司、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等单位的57名党员、团员共同组成联合党员突击队,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攻坚建设的现实生产力、核心竞争力与发展凝聚力,在迎峰度夏期间全力保障该系统发挥平台监测管理作用,落实好国家电网公司“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节约用电助力”的工作部署。

“高温!高温!”全国各地高温天气持续扩展,超过40摄氏度的闷热天气,使各地电网负荷屡创新高,夏季用电高峰提前到来,贯通总部与各省的电力负荷数据刻不容缓……6月16日,在最“吃紧”的时刻,党员骨干带头冲锋鼓足士气,针对项目难点、要点、突破点积极开展跟踪问效,开展平均16小时的高强度攻坚,协同27个省公司顺利完成总部侧与全部省侧系统的数据贯通验证,支撑系统全景实时展现不同场景下27个省公司累计75万户客户的实测负荷,以及缺口下执行用户的实际压降负荷等动态模拟数据。国网信通产业集团项目技术负责人李思维感慨到:“‘爆表’的气温红线让我们时刻绷紧神经,当看到各省需求侧负荷数据直观的展示出来,真是长舒了一口气”。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党员突击队全体成员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铁的决心”扛起责任,走在前、作表率,加强项目管理,强化纪律作风,认真推进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建设及后续调试运维工作,为国家电网公司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贡献红色力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