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新闻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董事长、党委书记倪平波:探索“132”安全管理新模式,筑牢安全防线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6-30 10:37:51
近年来,受疫情和复杂外部环境冲击因素影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主动分析研判形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单位关于安全生产部署,结合企业实际,探索构建“紧扣1条主线,实现3类全覆盖,突出2个针对性”安全管理新模式,全面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全力确保安全生产稳定。

紧扣一条主线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以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紧密联系企业业务实际,有机整合各专项整治工作与重点任务,从检查计划、培训与演练计划、两措计划、重点工作计划四个方面制定全年任务清单,以“力求实效”为根本目标,做到边落实、边发现、边督促、边整改。

实现三类全覆盖

一是思想意识全覆盖,运用各类宣传阵地及管理策略,通过“以考促培、以查代训、考核激励、全员督查”等方式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层层落实安全要求。通过“i国网”线上签订责任清单,全体干部职工快速做到知责明责,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部门、班组例会等各类阵地,宣贯安全要求,强化舆论监督力度,引导全员增强安全生产的主动性。二是隐患排查全覆盖。以隐患排查治理、摸清安全家底为安全工作的源头,构建PDCA循环管理的隐患排查模式,持续迭代提升安全管理策略;领导干部亲自研究部署,带头深入基层,各专业部门负责带队检查,充分发动干部职工力量,构建全员参与式的排查模式。三是专业领域全覆盖。引导、监督专业部门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研发安全、消防安全”等领域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反违章等工作,消除安全薄弱环节,完善规程标准。

突出两个针对性

一是突出风险防范的针对性。实行安全风险分类分级管理,紧密关注企业配网新兴业务发展动态,根据业务特征综合研判风险等级并及时调整管理要求,特别对可能涉及强电的数字化业务(充电桩运营、用电采集等)开展提级管控。二是突出安全抓手的针对性。综合分析研判业务领域的安全要求差异、隐患影响程度等因素,活用人防、技防两个抓手,兼顾生产效率、资源投入与安全管理的平衡。针对企业内网安全,抓住“机房网络务必实现技防全覆盖”的牛鼻子;针对人身、消防安全,部署“人防为主,技防为辅”的治理策略,对已排查出的隐患开展销号治理。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落实“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工作要求,强化专业管理、夯实基层基础,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平稳局面。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