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新闻

信产亿力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林建华: 守法尽责,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6-29 17:23:15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信产亿力科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安全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遵守安全生产法各项要求,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推动各级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切实保障信产亿力科技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守法用法,树牢公司安全发展理念。新《安全生产法》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作为基本原则,并落实到各项具体法律规定和法律制度之中,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信产亿力科技坚持依法合规安全生产,单位安全“第一责任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7项安全生产职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承担分管领域“安全第一责任人”,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的理念,将新《安全生产法》融入企业安全发展理念,结合信产亿力科技全面强化安全责任44项工作举措,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知责尽责,落实部门安全生产责任。部门负责人作为部门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部门安全工作负全部责任。一是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单位和信产亿力科技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规章制度,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求,严格履行业务范围内安全管理责任。二是监督、检查部门执行安全规章制度情况,及时纠正违法违章行为。三是组织制定、修订和审定部门业务相关的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技术措施、安全防护方案等。四是组织开展部门安全自查,发现问题隐患及时组织整改,并对整改情况予以监督、落实,确保闭环管理。五是结合部门业务方向制定安全教育培训计划,落实员工的安全技能培训。六是健全部门考核机制,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部门员工绩效考核。

用心尽心,强化项目安全风险管控。项目经理作为项目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项目的安全生产负全面责任,主动履责,抓好项目安全风险管控,用心守护项目安全。一是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单位和信产亿力科技安全生产要求,掌握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负责项目的整体质量、安全管理。二是对专业分包工作、劳务分包的施工单位,明确双方安全责任、权利和义务,签订安全协议书。三是开展项目现场和项目过程安全自查,消除事故隐患,闭环管理。四是加强安全生产教育,组织开展安全事故(事件)警示教育,积极参加安规培训考试,针对项目特点开展安全技能培训。五是落实考核机制,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项目绩效考核。

信产亿力科技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新《安全生产法》,并通过各级“一把手”讲安全课、“五问三问”安全大讨论、安全知识竞赛、“无违章”班组创建等活动,积极营造安全生产人人了解、人人参与、人人自律、人人监督的氛围,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