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新闻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智慧水电 数字化平台图像处理工作站安装调试成功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6-27 17:12:29
近日,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智慧水电团队在天府软件园机房完成图像处理工作站的安装调试工作,该工作站安装完成后,智慧水电数字化平台的数据分析与建模处理能力将有显著提升,系统功能更上一层楼。

智慧水电数字化平台是融合了灾害防治与水情气象综合监测、水电站一体化管控平台以及电厂侧现货交易分析的综合平台,在水电站的生产运行、防汛安全、现货交易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目前已在四川福堂水电站进行试点。

此次新建的工作站,旨在为智慧水电数字化平台提供数字孪生运行环境。借助工作站强大的图像处理和运算能力,使智慧水电数字化平台在数字孪生、仿真预演方面实现更多应用场景的价值挖掘,提高水电站生产运行管理水平,提升水电站生产经营经济收益。

智慧水电数字化平台助力水电站发挥水电在当地乡镇税收、防洪、抗旱、灌溉等方面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带动河流周边乡村农业、畜牧业发展,对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提供能源数字化保障,为乡村振兴实现贡献科技力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