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新闻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建筑碳排放智慧管理,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6-09 10:55:02
6月6日获悉,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国电通承建的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建院)建筑智慧用能示范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实现了项目范围内建筑碳排放数据的实时在线采集计量与分析管理,并取得了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有限公司(CEC)出具的温室气体核查证书与阶段碳中和证书。
 

据了解,该项目通过应用国家权威机构认可的电力碳流仪监测终端,实现建筑碳排放及配电侧电路运行情况的一体化自动计量监测,助力北建院构建电碳多级计量感知体系,实时掌握建筑碳排放情况,实现碳排放相关数据信息化存证溯源,并基于云端智慧管理平台实现建筑碳排放与配电运行情况的在线管理与多维分析展示,有效提升了建筑碳排放的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打造了全新的建筑碳排放管理业务模式。

下一步,信产国电通将进一步结合建筑碳排放的实际情况,综合运用绿色低碳减排技术与碳市场交易方式,持续助力建筑碳中和目标达成。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