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新闻

信产天津普迅:争做思极志愿者,守护津城你我他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1-19 10:54:12  作者:祁润芝
      “疫情面前,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必须尽己所能!”1月18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天津普迅(以下简称信产天津普迅)业务第一党支部书记任新蕊在被问到主动请缨加入社区抗疫志愿者队伍时说。

        1月8日天津爆发的奥秘克戎疫情,牵动着每一名思极人的心,信产天津普迅党团青年积极响应所在社区号召,走进各个小区,开展抗击疫情核酸大筛志愿者活动。

我是党员,我先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再冷的寒冬,也挡不住青年党团干部冲锋在前的热情。1月12日,信产天津普迅业务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团总支书记罗俊婷和业务第二党支部组织宣传委员陈莹,为助力所在社区早日完成津城第二轮核酸大筛,主动承担起了维护现场秩序、组织居民有序检测的任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此时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体现在每一次的信息记录、秩序维护工作的点滴之间。“请大家自觉保持间隔一米距离!”“老人孩子请跟我走绿色通道!”,十多个小时在寒风中的坚守,充分展现了“迎战奥密克戎,思极在行动”的精神,深刻描画了青年党团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形象,她们为保障此次津城抗疫贡献着思极青年力量。

津南是我家,我来保护他
        1月12日,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某社区的居委会群发出了紧急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和疫情赛跑,跟时间竞速,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津南人,贺珊颖接到通知后没有丝毫迟疑,第一时间响应社区号召,加入到第二轮核酸大筛查一线志愿者服务队伍中。贺珊颖的工作主要是做人员引导和维护现场秩序,从当天中午12点前往居委会待命,一直等到半夜12点医护人员抵达,随后立即来到现场投入战斗,一站就是转天的凌晨5点。尽管在寒风中通宵达旦,贺珊颖却没有任何怨言,“津南是我的家,他现在生病了,我必须要做点什么,而相比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做的只不过是微不足道的一点点事情”,但正是这些所谓“微不足道”的光,汇成了驱散黑暗的亮。

不想让孩子们受冻
        “我们的小区小孩子比较多,我就希望他们早点完成检测,不想看他们在寒风中受冻。”信产天津普迅员工牛志杰说,1月12日牛志杰响应居委会号召,火速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到全市第二轮大筛查行动中。之所以要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就是因为牛志杰所在的小区,本身就有两三万住户,而且小孩子比较多。据了解,整个小区志愿者服务队总共有200人左右,无论组织住户下楼筛查,还是维持秩序、测温,都有着相当明确的分工。牛志杰所负责的工作,就是组织住户下楼筛查。从早上8点开始,就要和其他志愿者,负责10栋楼,每栋3个单元11层的区域,工作量可想而知。但正是“不想让孩子们受冻”这个简单朴素的想法,让牛志杰将疲惫和寒冷抛在脑后,更让思极温度传播到了抗疫第一线。

        这些仅仅是思极志愿者的小小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思极人无所畏惧,冲锋向前,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果断有力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万众一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思极力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