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新闻

陕北-湖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通信工程投入试运行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8-11 10:46:55  作者:宿晋

  “传输设备、光路子系统、调度交换等通信设备及通信机房基础环境运行良好……”。8月11日,在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起点”陕北换流站,保障人员顺利完成对陕湖特高压工程配套通信工程的例行巡检。随着陕湖特高压工程启动送电,源源不断的将陕北能源沿着“电力高速路”直送湖北负荷中心,同时标志着陕湖特高压工程配套通信工程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起于陕西省榆林市陕北换流站止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汉换流站,输电线路全长1127公里,是“西电东送”“北电南供”的能源大通道,将有效缓解华中地区中长期电力供需矛盾。陕湖特高压工程配套通信工程线路途经陕西、山西、河南、湖北4省,全程共6个中继段和1段大有效面积光纤实验电路,是确保特高压输电系统稳定运行的重要支撑。

  “特高压配套通信系统为线路两端工程生产调度业务提供可靠的通信通道,让这条‘能源桥梁’两端换流站即使相隔千里也能做到配合无间。”国网信通股份中电飞华现场调试人员郑玉鑫说到。这条陕电入鄂的电力“高速路”在疫情条件下开展建设,迅速进入施工高峰期,国网信通股份中电飞华建设团队快速响应、全面动员,陆续开展陕湖特高压工程通信系统第一、二、三通道传输设备系统联调测试,累计完成直流控制、保护等业务通道共计65条的测试工作,顺利完成陕湖特高压工程配套通信工程1462公里新建OPGW(光纤复合架空地线)光缆的全程测量工作。通过周密测试,确保了各通信中继段光缆纤芯顺序正确、通信系统及业务通道测试各项性能指标满足工程设计要求。

  此外,陕湖特高压工程配套通信工程多个中继段处于山地丘陵地区,跨段长度大、调试技术难度高,对光缆的全程和单点损耗要求严格。国网信通股份中电飞华建设团队在完成建党百年重要保障任务的同时,通过人员和仪表提前就位、各站同时作业的方式,保证各中继段“即通即调”,确保光缆熔接、全程测量、中继段调试与开通同步推进,按时完成通道“零缺陷”交付工作,保质保量完成通信系统调试和测试工作,为陕湖特高压工程平稳送电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联合主办2021年电力信息通信新技术大会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联合主办2021年电力信息通信新技术大会

  7月29~30日,由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
新闻2021-08-05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记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邹凯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记集团“优秀共产党员

  2020年4月,邹凯加入正值组建之初,万事待兴的国网信通产业集团I
新闻2021-08-04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责任担当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责任担当

国家电网信通产业集团(电网发展)共产党员服务队驻南京规划计划运行维护与技术支持项目成员落实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党委和国电通党委疫情防控要求,认真执行江苏属地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坚守岗位、扎实工作,与北京地区国网总部技术服务项目团队成员形成联动
省网新闻2021-08-03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思极位置(吉奥)电力北斗综合服务平台助力河南抢险救灾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思极位置(吉奥)电力北斗综合服务平台助力河南抢险

  7月20日以来,河南省多地遭遇强降雨导致部分电力供应中断,国家
新闻2021-08-02
阿坝州政府副秘书长李元平一行赴国网信通股份公司就双碳业务开展调研

阿坝州政府副秘书长李元平一行赴国网信通股份公司就双碳业务开展

  7月26日,阿坝州政府副秘书长李元平一行到国网信通股份公司就
新闻2021-08-02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一方有难八方援,踊跃捐款献爱心

7月29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规划与计划管理业务事业部党支部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这封信不是来自用户的,也不是来自上级单位的,它来自辉县市常村镇毡匠屯村党支部。
党政文化2021-07-30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风雨同舟,“豫”你同行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供应链管理业务事业部党支部心系灾区、积极行动,在国电通党委的领导支持下,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风雨同舟,豫你同行”捐款活动,通过尽自己的一份之力,奉献爱心、彰显大爱,帮助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省网新闻2021-07-30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在防汛救灾中勇于担当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在防汛救灾中勇于担当

河南郑州、新乡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全力支撑河南地区的防汛救灾及生产稳定。
新闻2021-07-29

“豫”你同行!中电普华一线员工积极参与河南防汛救灾活动

中电普华党委坚决贯彻和认真落实集团关于员工安全的工作指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各项工作,并在高铁通行第一时间,携带紧急应急物资赶到工作现场,为员工和客户送上慰问。
新闻2021-07-29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暴雨中,他们选择坚守岗位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暴雨中,他们选择坚守岗位

“再坚持一下,还有5层楼就到了,坚持就是胜利”,五个年轻人相互鼓励着一起爬楼梯。这五个年轻人是来自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供应链智慧运营中心(ESC)项目组驻河南的成员,他们正赶往办公场地。
省网新闻2021-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