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新闻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在服务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展现责任担当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0-11-05 15:36:44  作者:康宏亮 朱友宇

  中国电力网讯  11月5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现代智慧供应链)共产党员突击队召开集中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国家电网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2020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毛伟明赴国网陕西电力调研情况及工作要求,制定了 “全力决战60天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工作计划。

  会议要求,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现代智慧供应链)共产党员突击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2020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商机推进、项目进度及回款等方面工作,不断提升智慧供应链 “智能采购、数字物流、全景质控”的技术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毛伟明赴国网陕西电力调研中提出的工作要求,积极推动陕西智慧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全面落地实施,努力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据悉,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现代智供应链)共产党员突击队负责国网陕西电力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承建工作,突击队立足国家电网公司及国网陕西电力供应链建设要求,历时两年,已全面建成以“五E一中心”为主线,贯穿“智能采购、数字物流、全景质控”的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考验,国网陕西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的 AR抽检监控、自动化立体仓库、电力物流服务平台等应用场景作用凸显,有力保障了国网陕西电力各市县单位特高压重点工程物资、防疫物资、应急抢修物资的采购供应,有效提高采购设备效率和质量。国网陕西电力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经理王超逆向而来,在突发疫情期间,仍坚守项目一线,通过AR新技术远程实现供应商及基层单位物资到货无接触抽检监控,圆满完成国网陕西电力疫情期间的物资生产各项工作。

  为加强国网陕西电力市、县供电公司、基层供电班所对场景如何更好地指导实际业务的认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现代智慧供应链)共产党员突击队精心准备了各场景的操作手册,录制了操作视频,克服疫情对现场办公环境的影响,通过视频会议远程培训、电话支持、邮件沟通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时多点对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场景进行全面细致的剖析讲解,有力保障了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场景的全面推广及应用。国网陕西电力对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组在疫情期间所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王超等同志的精湛业务水平及对企业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提出了表扬。

  接下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现代智慧供应链)共产党员突击队将紧跟用户在应用现代智慧供应链场景过程中提出的新需求,全面迭代升级国网陕西电力智慧供应链体系2.0版本,让智慧供应链体系在国网陕西电力实际业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让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现代智慧供应链)共产党员突击队在服务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中贡献更积极的力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亮相2020全球能源互联网(亚洲)大会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亮相2020全球能源互联网(亚洲)大会

11月2日至4日,2020全球能源互联网(亚洲)大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以“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联合国西亚经济社会委员会共同主办。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受邀参加本届大会。
新闻2020-11-05

AI赋能电力新基建 人工智能在电网智能化领域大有可为

2020年10月29日,由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主办,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协办的“电力人工智能沙龙”在苏州举行
新闻2020-10-30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依托“融合·共建” 释放基层纪检新活力

在10月29日开展的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纪检融合二组月度政治学习会上,小组成员围绕“聚合力、强素质、促提升”主题,共同谈体会、话收获、讲打算。
基层声音2020-10-30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找准“新基建”突破点,实现三维可视化安全管控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找准“新基建”突破点,实现三维可视化安全管控

10月28日,国网天津电力副总经理姜永一行到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承建的天津滨海腾讯1号变电站三维建管及智慧工地项目调研指导工作。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荣获“2020年电力设备管理智能化技术创新成果奖

10月22日,由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主办的2020年(第四届)电力设备管理智能化技术研讨会在南昌召开。
新闻2020-10-23
全感知配电房 聪明的头脑和有趣的灵魂让你直呼“奥利给”

全感知配电房 聪明的头脑和有趣的灵魂让你直呼“奥利给”

当配电房遇上物联网全面感知、自主分析精准测控,减员增效这些美好不再只是想象在“新基建”多点开花的形势下数字配电正当时。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飞华顺时取势,乘势而为,全面打造全感知配电房以智能化提效“新基建”。
技术方案2020-10-22

暖心帮扶山区儿童,“爱心厨房”助力脱贫攻坚

10月21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在甘肃县定西市陇西县通安驿镇何世岔小学举办“爱心帮扶山区儿童,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媒体开放日
新闻2020-10-22

刘玉玺:与疫情赛跑 “网上国网”等重大项目一线的奔跑者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普华公司刘玉玺就是这样一群思极人的代表,2020年10月12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刘玉玺获得“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电网人物2020-10-22

江颖:投身数字烽火台 护航战“疫”第一线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各级党组织有力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挺身而出、英勇奋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职工不讲条件、不计代价,昼夜奋战在工作一线,彰显了集团思极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电网人物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