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与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会谈并见证项目签约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3-11-07 14:31:51

  11月5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赴江苏无锡与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举行会谈,双方就携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创新驱动、融合发展、国企改革等领域合作,共同助力江苏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作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新篇章进行深入交流,并见证总金额520亿元项目的签约。

  宋海良对无锡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能建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能建改革发展情况。他说,当前,中国能建正瞄准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搭网建链,全力推动以创新为引领的绿色化、数智化、融合化“一创三转”转型发展,系统打造“三新”能建。他表示,无锡是我国近代民族工商业和现代乡镇企业发祥地,地处长江三角洲中部,区位优势好、营商环境优、创新活力足,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形成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中国能建将一如既往深耕无锡、服务无锡、建设无锡,依托“四大联盟”平台,整合资源、集聚要素,促进氢能、储能、新能源、“七网”融合等产业上下游重点产业落地无锡,希望双方聚焦交能融合、建能融合、数能融合、产能融合“四大融合”,共谋“双碳”战略科创平台、共筑绿色低碳产业高地、共建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共谋绿色智慧交通示范、共创美丽无锡建设标杆、共推央地国资国企合作,携手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四个新”的工作要求,更好践行国家战略。

  杜小刚对宋海良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国能建为无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无锡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无锡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资本金融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打造新时代工商名城,争当践行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城市范例,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他表示,中国能建是我国能源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国家队、主力军,企业业务布局与无锡市未来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中国能建持续关注无锡、加码无锡,聚焦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等方向,发挥企业经营优势、科技优势、资源优势,导入更多城市建设、生态治理、轨道交通、市政配套等资源,合力抢占新能源产业新赛道,助力无锡奋力在国家“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烙下鲜明印记。无锡将提供最优质服务、营造最优良环境,与中国能建并肩扛起新使命、携手谱写新篇章,树立新时代央地合作新典范,合力为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谈后,双方进行了投资130亿元的中能瑞新方形铝壳磷酸铁锂储能电池产业项目、70亿元的新能源产业园项目,以及320亿元的无锡惠山钱桥绿色航运产业园区和科教城产业片区项目签约。其中,电池产业项目计划建设年产能40GWh储能电芯研发生产基地,进行储能电芯和集成产品的研发、生产,并开展测试认证;绿色航运产业园区项目旨在挖掘运河沿线区位优势,融入新兴产业,提升片区活力;科教城产业片区项目致力于打造产业科创平台、综合共享中心、山水创智家园。

  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总经济师、市场开发事业部总经理周小能,以及双方有关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