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西藏阿里地区第一座重力坝水库开工建设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12-22 14:36:28  作者:刘洪明

  西藏阿里地区热布加林水库工程近日开工建设,这是阿里地区第一座重力坝水库,整座水库坝体采用混凝土浇筑,将减少对当地脆弱生态环境的影响。

  热布加林水库工程位于阿里地区札达县香孜乡境内。水库总库容403.52万立方米,工程开发任务以灌溉为主,将解决札达县香孜乡、底雅乡3个行政村共152户、583人的土地灌溉问题,设计灌溉面积31402亩,其中耕地灌溉面积7162亩。

  “工程总投资1.35亿元,施工总工期36个月。我们将坚持工程建设和生态保护并行,保证绿色安全施工。”承建方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副经理娄旭峰说。

  阿里地区水利局副局长罗布吉律说,热布加林水库工程是西藏自治区“十四五”规划重点水利项目之一,建成后对改善草原生态环境、增加农牧民收入将起到明显的推动作用。(刘洪明)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