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中国电建与北京绿色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6-24 10:18:32  作者:张宏伟

  本网讯  近日,中国电建与北京绿色交易所完成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开发与交易、碳资产管理体系、绿色投融资、绿色金融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双方约定将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并指定电建基金公司作为中国电建的联络单位,推进和落实各合作事项。

  北京绿色交易所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环境权益交易市场平台之一,是国家主管部门备案的首批中国自愿减排交易机构,《国务院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推动北京绿色交易所在承担全国自愿减排等碳交易中心功能的基础上,升级为面向全球的国家级绿色交易所”。绿交所在环境权益交易、绿色双碳服务、绿色公共服务和绿色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市场创新。

  中国电建是全球清洁低碳能源、水资源与环境建设领域的引领者,具有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公司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全面开展“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全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推进新能源业务专业化集约化发展。

  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立足我国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国家战略目标的实现做出积极贡献。(张宏伟)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