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中国安能集团与厦门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6-23 10:44:18  作者:易欢

  本网讯 6月21日,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厦门市人民政府以“云签约”形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国平,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文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辉跃,市委常委、秘书长连坤明,副市长张志红;中国安能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庆丰,党委副书记曹厚琪,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汉明参加签约仪式。

  周国平首先对厦门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安能集团改革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多年来,中国安能在工程建设和抢险救援中,与厦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结下了深厚友谊。这次“云签约”,将为双方全面深化合作开启新篇章。当前,中国安能正处于按照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一基两翼”战略,加快转型升级的发展阶段,这与厦门市“两高两化”发展战略完全契合。中国安能将全力融入海西经济区尤其是厦门特区建设发展,按照集团所能、厦门所需,深化产业布局,加大投资力度,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关系持续走深走实,携手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

  崔永辉对中国安能长期以来为厦门建设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安能集团专业过硬、技术先进、实力雄厚、作风优良,在应急救援和工程建设两个主战场具有特殊地位和显著优势。厦门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政策支撑、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中国安能集团全力支持,为集团在厦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希望中国安能一如既往支持厦门建设发展,持续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引入更多资源,助力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根据协议,中国安能集团将与厦门市建立高层互访和合作推进机制,通过政府推动和企业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在已有业务布局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围绕应急力量建设、自然灾害防治、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开发、企业间合作等重点方面,推动双方战略合作落地见效、走深走实,助力厦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共赢共荣。双方有关部门领导,集美区、中国安能有关子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易欢)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