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丁焰章到电建国际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6-21 11:29:49

  本网讯  6月20日,中国电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到电建国际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国际业务集团化、属地化、全球化“三步走”战略不动摇,坚定推动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信心决心,全力巩固公司海外业务基本盘,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鹏程、王小军参加调研。

  丁焰章认真听取了电建国际公司关于公司国际业务总体情况、面临形势与挑战、“十四五”总体思路、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情况汇报。他指出,国际业务是集团公司最具特色的业务之一,取得了较大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认可度,行业地位稳固,对集团公司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疫情影响下,国际业务团队坚守海外,攻坚克难,在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保安全、强党建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在央企中发挥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丁焰章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论述,公司上下要全面贯彻对国际业务“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的原则,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在战略上进一步明晰,在战术上进一步细化,引领集团国际业务跨越周期、再创佳绩,推动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

  丁焰章要求,公司上下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加快结构转型,推进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定“三步走”全球发展战略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动摇,全力巩固公司海外业务基本盘。二要因地制宜,坚持“一国一策、一项目一策”,稳步推进国际经营属地化。三要匹配全球市场需求,坚持“带动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四力”原则,择优稳妥推进海外投建营一体化,形成更均衡的业务结构和盈利结构。四要顺应国际形势与内外部环境新变化,优化国别布局和企业布局,聚指成拳,进一步加强集团管控,扶强扶优实现差异化发展。五要加强外部环境研判,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合规经营等各项工作,全面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和动态防控能力。六要关心关爱海外员工,群团组织要多措并举解决海外职工后顾之忧,切实增强海外员工的归属感、荣誉感、自豪感。七要落实“双引双建”部署要求,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创新优势、竞争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公司总法律顾问王书宝,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子企业领导参加调研。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