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中国电力报:开创西北电网侧集中式共享储能应用新格局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4-02 00:00:00  作者:庞苏苏

  日前,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北院”)设计的宏储源格尔木10万千瓦/20万千瓦时共享储能电站正在加紧建设中,该项目为青海省目前单体容量最大的共享储能项目,预计5月并网投运。

  该项目采用先进系统集成技术,具备高安全、长寿命、高性能、高集成度、智能管理的特点。整站使用高能量密度1500伏磷酸铁锂储能系统,采用高效的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及大数据运维管理体系,具有保护、控制、通信、测量等功能,可实现对储能系统的全功能综合自动化管理。

  在西北装机容量大、接近负荷中心的风光场站集中建设较大规模电网侧集中式共享储能电站,可以从规划层面解决储能设施小而散、“家家起火冒烟”的弊端,在潮流阻塞节点布置共享储能电站,能改善新能源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新能源消纳能力。

  目前,西北院先后开展了莫高储能电站、敦煌储能电站、张掖民乐共享储能电站、张掖甘州区共享储能电站等多个吉瓦级共享储能电站设计工作,其中莫高储能电站被列入甘肃省2022年省列重大项目名单,张掖民乐共享储能电站也将于4月份开工建设。


信息来源:《中国电力报》3月29日第6版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