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中国能建召开深化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建设培训会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4-02 00:00:00

4月2日,中国能建召开深化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建设培训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洪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丽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加快建设全面预算管理体系是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公司“1466”战略目标的重要保证,是提升企业管理水平、防范化解风险、提高运行效率的重要手段,各企业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孙洪水在讲话中指出,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建设必须做好系统谋划,对标一流,抓好关键环节与关键领域。要坚持顶层设计,加强系统性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解决管理短板与瓶颈问题;要坚持业务协同,构建全业务覆盖、全流程管控、全员参与的预算管理体系;要坚持闭环管理,深化全面预算管理的有效应用。他强调,各单位要服从统一部署,全力协同,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充分学习借鉴,构建信息平台,加快推进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建设。要围绕2022年度预算管理目标任务,做好预算目标分解,突出提质增效,落实管控要求,努力实现效益增长的稳定性和均衡性。

会上,公司财务与产权部对《深化全面预算管理建设方案》进行了系统解读和宣贯。总部相关部门就全面预算报表模板进行了系统培训。两家软件厂商介绍了央企全面预算管理信息化建设经验。两家子企业介绍了全面预算管理实践经验。

会议以现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总部相关部门、事业部、所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1500余人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