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黄埔出席公司党委2022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并到水电十一局开展调研

巡视办发布时间:2022-03-14 09:12:21  作者:巡视办

3月8日至9日,公司党委在郑州召开2022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暨巡视培训会。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埔出席动员部署会并到水电十一局开展调研。

在巡视动员部署会讲话中,黄埔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视,督促被巡视企业党委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一要精准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充分发挥巡视监督的权威性、震慑性、推动力;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监督重点,增强监督实效性和针对性;三要结合开展“成效评估年”活动,深入推动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四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严明纪律作风,确保本轮巡视稳妥有序开展。

黄埔强调,做好本轮巡视工作事关五年巡视全覆盖收官质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巡视工作,高质量完成本轮巡视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的政治监督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动员部署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被巡视8家子企业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交叉互巡巡察组组长在分会场参会。3月11日,4个巡视组将全部进驻被巡视企业开展现场巡视。

培训期间,公司纪委副书记、党工部、巡视办、财金部负责人进行了专业辅导,会议传达了中央企业巡视组组长培训会议精神,组织开展了经验分享、研讨交流和业务交底。2022年第一轮4个巡视组全体成员、有关子企业巡察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出席动员部署会后,黄埔到水电十一局开展调研。在听取水电十一局“十三五”以来改革发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黄埔强调,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党组织体系,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要加强党的领导,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难点工作,加快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二要持续展现央企担当,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要紧密围绕“国之大者”,积极响应国家需求,持续在“一带一路”建设、“双碳”战略落地、疫情防控等方面贡献力量,提升中国电建品牌形象。三要坚持稳中求进,加强风险管控,切实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发展质量。要时刻树立风险意识,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注重成本管控。四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努力奋斗,为公司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公司纪委办公室负责人,水电十一局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和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