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电建时评】致敬!电建“她”力量

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3-14 09:12:21  作者:本网评论员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在这个春和景明的美好时节,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方此之时,我们向最美的“她”送上节日祝福,向身边的“她”致以深深敬意。

在中国电建的国内外战线上,女性忙碌的身影永远是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她们勇于追梦,毅然脱下华丽红妆,换上电建工装,投身于大基建“滚滚洪流”,与山川为伴、江河为伍,在大江南北留下足迹,在深山幽谷激扬青春,在异国他乡洒下汗水,在繁华都市奋笔疾书......女性声音、女性元素、女性符号普遍而自然,她们在平凡中铸就伟大,在奋进中绽放芳华,撑起了中国电建的“半边天”。

女性如花,如傲骨寒梅,清丽、神奇。中国电建的铿锵玫瑰们,穿梭于钢筋丛林中精细验收,淹没在机器轰隆中挥汗操作,扎身于施工现场准确测量,坚守在抗疫一线测温登记......当晨曦微明的时候,她们用匆匆的步履呼唤朝阳,当漏尽更阑的时候,她们用小小的台灯照亮梦想......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她们无时无刻不在彰显着朴实、勤奋、敬业、奉献、勇敢、担当,她们是最顽强的青春之花,绽放在中国电建的各个角落,为企业在高质量发展大潮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女性如歌,似淙淙飞瀑,从容、奔放。谈吐气若幽兰,体态挺拔端庄。中国电建的铿锵玫瑰们始终挺直脊梁站在中国电建各个岗位上,这是她们的个性,也是她们身上最大的气度,用柔弱的双肩,撑起“半边天”。“她力量”的向阳生长,让社会发展更富活力,铿锵玫瑰的尽情绽放,让企业前行更有动力,新时期的中国电建,为巾帼竞展芳华提供了无比广阔的舞台,在奋斗中展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别样风采,在奔跑中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

女性如水,仿江南风景,温柔、脱俗。她们走上岗位比男人更坚强,走下岗位能活出女性的曼妙与自由。她们,一直在我们身边,是画着精美妆容休假时逛街嬉笑的姐妹,是下班后拎着菜篮子去菜市场买菜的妻子,是书桌旁陪伴孩子学习的母亲,是灯火通明共同战斗的女战友,是在年迈父母前撒娇的女儿。“她们”在言传身教中涵养质朴家风,在潜移默化中传递文明风尚,在润物无声中播撒道德种子,让社会的每一个角落都散发芬芳。

阳春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红;春风扑面,岁月巾帼竞风流。其实,女性的角色,首先是她自己,温柔美丽的、快乐洒脱的、笑靥如花的、光芒万丈的、身先士卒的、乘风破浪的......今天,是你们的节日,祝福所有女性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