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中国能建召开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3-11 00:00:00

3月11日,中国能建在总部召开了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工程师张满平主持会议。

会上,科技信息装备事业部介绍了2021年科技与信息化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宣贯了公司“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和信息化规划、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业财一体化顶层设计、以及创建创新平台、申报科技与信息化奖、核心技术攻关工作计划。电规总院专家宣讲了十四五能源科技创新方向,电机工程学会专家宣讲了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策略。

吴云在讲话中指出,公司正以“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能建”为目标开启“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处于抢抓“双碳”机遇和推进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紧抓关键所在,持续固本强基,坚定不移激发创新这一核心动力,下好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先手棋”,以数字化为发展赋能,以科技创新为发展提速。

吴云强调,各单位要系统谋划,聚焦关键,把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像重视市场经营一样重视创新工作,着力强化创新组织领导、聚焦关键创新人才、加强内外协同合作,不断激发创新活力、释放创新动能。各单位要聚焦关键技术领域,力争进入国家级主通道;大力推进产技融合,引领公司业务发展;抓好重大技术方案评审,提供“铁三角”坚强支撑;发力全面数字化转型,助推公司管理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视频方式召开,国资委科创局领导、公司总部相关部门、事业部、区域总部负责人,所属企业科技、信息化、数字化有关负责人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