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巴基斯坦NJ水电站实现整体移交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1-12-24 00:00:00  作者:徐飞


  当地时间12月21日下午,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巴基斯坦NJ水电站工程整体移交证书TOC-10签字仪式在伊斯兰堡举行,标志着项目履约基本完成。
  NJ水电站工程在巴基斯坦尼鲁姆河建设拦河大坝,通过引水隧洞,将水引至下游约28.6公里外的发电机组发电,电站总装机969兆瓦,年发电量约51.5亿千瓦时,占巴基斯坦水电发电量的12%,能解决巴基斯坦全国15%人口的用电紧缺问题,被誉为巴基斯坦的"三峡工程"。
  NJ水电站是世界水电建设史上的一项经典工程,集众多世界级技术难题于一身。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作为土建部分施工总承包商,以周密的施工组织、精湛的建设工艺、优秀的质量控制,圆满完成了这一重大挑战。项目首台机组于2018年4月13日开始试运行发电,2019年3月29日,4台发电机组成功实现满负荷发电。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