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中国能建举办数字经济与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讲座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1-12-06 00:00:00  作者:彭卯卯 曾雪莹 马新政

12月6日上午,中国能建在公司总部举办数字经济与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讲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出席讲座,要求公司上下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加快推进财务一体化、项目管理一体化、供应链管理一体化“三大支柱平台”建设,助推公司科学管理和高质量发展。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主持讲座。



讲座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北京大学兼职教授杨学山以“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为题,围绕产业数字化、基础数字产业、消费互联网、消费新业态四个方面阐述了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与特征。中国工程院院士、阿里云创始人、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以“从城市大脑看能源产业的数字化”为题,围绕数字化的基石、城市的演进、城市大脑、电气化与算力等方面阐述了数据资源、数据处理、算力供应对能源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浪潮集团执行总裁、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王兴山以“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创新与实践”为题,分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与实践。华为公司企业BG副总裁兼CIO吴涉丹以“华为公司数字化转型实践和经验分享”为题,围绕应用与服务、数据治理等方面分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路径与方法。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公司“十四五”信息化规划,做好本单位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并加快实施;要按照公司统一部署,加快推进“三大支柱平台”建设,加快建设一张网、一朵云、一组主数据、一个统一数字身份“四个一工程”,按期构建公司业财一体化“殿堂图”;要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创新智慧电厂、智慧电网、智慧工地、智能装备等产品,发挥规划大数据、资源大数据、通道大数据、海上风电大数据等数据价值,实现数据到大数据、大数据资源、大数据资产的全面飞跃,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赋能。

会议以现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公司领导马明伟、吴春利、周厚贵、李子勇、陈晓华、李丽娜,总助、总师、监事会主席、董秘、副总师,战咨委,总部部门、事业部负责人,党委巡视组组长,专职董事、专职监事,公司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信息化相关负责人、信息化工作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共计1200余人参加会议。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