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团体标准《电力工程数字化产品技术规范 输变电部分》线上培训班顺利举办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9-07 00:00:00

    2021年8月24日,团体标准《电力工程数字化产品技术规范 输变电部分》线上培训班顺利举办,这是协会注册培训部举办的第二次线上培训班,并为22家单位的181名参加学员免费提供了学习材料。协会标准管理部主任苏红红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注册培训部副主任李赢超主持。

    苏主任介绍了本标准的编制背景和协会团体标准编制工作的总体情况。《电力工程数字化产品技术规范》是协会发布的第一项团体标准,也是一项系列标准。本期宣贯的输变电部分于2020年1月开始实施,标准规定了电力工程建设过程中产生的数字化产品的编码、分类、内容、形式和基本要求,以及数字化产品移交的基本要求。该标准填补了相应领域的规范空白,积极倡导市场充分认可数字化产品的知识产权和价值,意义重大。协会于2017年启动团体标准编制工作,是国家标准委批准的第二批试点单位,当前以优先解决行业急需标准缺失问题为目标,追求高质量发展,将继续在团体标准出版和补贴第一起草单位两方面保证资金投入,在协会各类人才评价管理办法中对团体标准起草人给予认可。

    培训特邀标准主要起草人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的王丽杰老师进行授课。她首先跟大家介绍了标准的整体结构、适用范围等内容,然后对标准的各章节逐条进行了讲解;授课部分结束后,老师和学员在线上进行了交流。通过专家的讲解,参会学员不仅了解到标准全貌,而且对标准中的重点内容也有了一定深度的了解,满足了学员希望更加深入学习标准的需求。

    注册培训部一直致力于满足会员单位的培训需求,本次线上培训班既是对协会团体标准的一个宣贯,也是协会在疫情防控要求下对培训工作做出的新的应对方式。本次线上培训已录制视频,之后会放到网上供会员观看学习。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