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出席该国首个光伏电站并网发电仪式

山东三建发布时间:2021-09-02 10:58:10  作者:孙士群、田强

8月27日,由公司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EPC总承包的乌兹别克斯坦纳沃伊100兆瓦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总统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亲手合上电站电闸,标志着该国首个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

总统在致辞中表示:“该电站是迈出的第一步,可以说是乌兹别克斯坦新能源系统的第一次整合,标志着行业发展进入一个全新阶段,它将每年生产252万千瓦时的电力,这将节省800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并减少向大气中排放160吨温室气体”。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地处中亚,因盛产棉花而被誉为“白金之国”,是著名的“丝绸之路”古国,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下重要的合作伙伴。2019年该国实施电力行业改革,大力发展境内光伏等新能源项目,并计划到2030年实现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新增5吉瓦,以此调节国内能源均衡发展。

该电站位于纳沃伊州Uzumzor社区以西5公里处,占地面积267公顷,安装298928块太阳能电池板,每年可发电2.78亿度,能够为当地人口和工业不断增长提供可持续能源,相比同等规模的燃气发电项目能够节省 8000 万立方米的天然气,减少向大气排放温室气体160吨。该项目还将有助于为当地制造商创造每年至少 10 亿美元的市场以及形成电气集群,是集乌国新能源战略开启和民生、经济发展多项重大意义于一身的电站项目,项目建设对乌国开启新能源战略具有划时代意义,大力推动了乌国新能源迈步发展。

电站建设期间,项目执行团队在确保疫情可控在控基础上,坚定按期发电信心,科学安排施工、合理调配作业时间,克服重重困难险阻,在9月1日乌国独立日到来之前按期实现并网发电目标,为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独立30周年献上了一份贺礼。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