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电建集团公司召开推动对外设计咨询业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海外事业部发布时间:2021-07-21 09:44:45  作者:杨光

7月14日,公司召开推动对外设计咨询业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商务部等19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对外设计咨询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更好地推动公司对外设计咨询业务高质量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燕明参加会议。

晏志勇指出,《关于促进对外设计咨询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发挥对外设计咨询在对外承包工程价值链上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意义重大。公司召开“推动对外设计咨询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具体体现,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通过转型升级稳固国际业务的实际行动,也是公司打造领先水平的国际咨询业务能力,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切实需求。我们一定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用伟大建党精神指导工作,持续激发奋进力量。

晏志勇要求,作为全球最大工程设计公司,中国电建对带动中国产品技术服务“走出去”和深化国际产能合作、促进对外承包工程发展、实现中国与相关国家共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要正确客观认识公司对外设计咨询业务的优势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补短板,强弱项,抓改革,促发展,着力探索体系改革和制度创新,推动设计咨询业务开拓升级,加大清洁能源领域业务投入;要加快与国际接轨步伐,加强国际化综合性人才培养力度,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推动对外承包工程发展向产业链高端延伸;要进一步细化、落实促进对外设计咨询业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发挥工程设计、全过程工程咨询“走出去”对中国技术和标准以及建设施工“走出去”的引领带动作用,增添对外承包工程发展新动力,全面提升国际业务发展的质量、效益和影响力;要注重研究中国标准的适用性,充分吸收、融合国际(本地)标准,制定适宜本地社会、经济发展阶段的标准,做精做专设计方案、满足客户需求,为推动和落地公司对外设计咨询业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李燕明在讲话中指出,公司要从业务规模、业务模式、业务领域、国际化能力等方面与全球知名设计咨询企业进行对标,聚焦核心主业,查找不足、制定措施;要积极参与国际组织、多边机制的相关活动,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要苦练内功,全面提升设计咨询国际化能力,更好发挥设计施工一体化优势和设计咨询在产业链中的引领作用。

公司总部有关部门汇报了对外设计咨询业务有关情况,有关子企业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各参会单位对如何推动公司对外设计咨询业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由总工程师周建平主持,公司总经济师刘明江、总法律顾问王书宝,总部相关部门、事业部、相关子企业负责人等参加视频会议。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