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济南中水处理站工程竣工投产

水电八局发布时间:2022-09-28 13:38:04  作者:吴妮蔓

9月25日,水电八局承建的济南高新区创新谷片区河道治理及市政配套PPP项目中水处理站子项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并投产运行。 

中水处理站工程位于济南市高新区创新谷街道,是济南市环保建设的重点项目,其服务范围东至饿狼山、北大沙河,西至济荷高速,南至南部山体,北至马鞍山,总面积约 25平方千米。自项目进场以来就坚持秉承着“质量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计划、执行、检查、处理”循环工作方法,不断改进过程质量控制,对施工质量实行全过程管理,过程中实施质量“三检制”,各工序层层把关;严格执行技术交底制度和样板制度,先后顺利通过了分部验收56项,在此基础上申请竣工验收中水处理站整体工程,其子项整体划分为预处理池、二级处理池、污泥脱水机房、污泥浓缩池、综合楼、厂区配套及除臭设备基础7个单位工程。

本次验收工作由建设单位组织与设计、勘察、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组成竣工验收小组进行联合验收,济南市水务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参验人员对质量验收全过程进行监督。验收组首先针对7个单位工程的实体质量及厂区工艺设施运营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随后听取了施工单位对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及监理单位的项目质量评估报告,并对施工方案和质量评定等内业资料进行了检查。经讨论,验收工作小组一致认为中水处理站工程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质量控制资料齐全,技术参数设置合理,同意通过验收。随后,中电建(济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代表表示创新谷中水处理站随即投产运行。

中水处理站工程整体投产,将大大缓解下游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行的压力,进一步改善片区的生态环境,提高当地居民生活质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