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一座堡垒,一颗初心,一次守护

山东电建四川公司发布时间:2022-09-28 13:38:02  作者:罗超

一滴水,融入涓涓细流,凝聚力量;一盏灯,指明航行方向,璀璨光亮;一种精神,引领强劲动力,鼓舞人心。

人心是赤诚的初心,是迅速反应的闻令而动,是不畏艰难的挺身而出,是义无反顾的负重逆行。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在成都、内江的抗疫战场中,山东电建四川公司12个党支部,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沧海横流中,尽显英雄本色,他们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充分发挥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请战!党旗飘飘,责无旁贷

“我是党员,已向社区报备,待回复!”

“我是预备党员,我报名!”

“家人无条件支持我,随时可以参加志愿工作。”

……

在公司党支部微信群里,一条条报备申请、一句句发动话语,激励着群里每一名成员。

“他们或是刚入社会的小年轻,或是年龄稍长的为人父母,身份虽有不同,但敢为人先、愿为社会作贡献的心却是一样的。”政工党支部书记姚秋云说。

9月4日,在公司党委致公司全体共产党员《众志成城抗疫情 勇担重任作表率》的信里,这样写道:“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公司全体党员要率先垂范、积极行动,按照‘就近就便、统筹调配’原则,主动参与社区、小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参与志愿服务。”

动员一出,立即行动。

政工党支部10人、综合党支部5人、经营党支部4人、基础设施公司党支部9人、新能源公司党支部4人……各个党支部纷纷响应号召,组织支部党员逆行出征,充实抗“疫”一线力量。

自9月1日以来,公司每日均有30余名党员志愿者,就近参与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核酸人员信息录入、宣传引导、秩序维护、协助扫码亮码、人员信息登记、入户通知做核酸、运送防疫物资、帮助困难群体填报信息等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服务时长达2000多个小时。

战“疫”!青山不老,党辉依旧

成都静下来了,可机电安装公司党支部的张仕涛却动了起来。

从9月3日至9月18日,他每天坚守在成都猛追湾街道建华社区的抗疫现场,就连万家团圆的中秋佳节也在志愿服务中渡过。

有着25年党龄的张仕涛,是一名支部书记,他认为:“把党员的力量凝聚起来,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无疑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所在。”

于是,他除了以身作则示范带头外,还积极在支部群里向其他党员作思想动员,鼓励大家共同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后,支部在蓉的5名党员加入志愿者队伍。

成都渐渐褪去的烟火气,让基础设施分公司党支部的罗力翔心里很不是滋味。“面对这种情况,总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

趁着小区做核酸的时机,他主动联系保和街道和顺社区的工作人员,申请参与志愿服务。

“老奶奶,你不着急,我来帮你登记和扫码。”“大白”罗力翔一上岗,便认真地为老人录入核酸检测信息。

中午12点,结束工作回到家的罗力翔,给父母、妻子报了一声平安:“今天的志愿服务结束,一切平安!”

16天,他每天早出午归,用心做好暖心的志愿服务。

“疫”行!一心向党,青春无悔

正当成都全民抗击疫情时,内江的疫情又悄无声息地袭来。

位于内江的第三工程公司党支部、机电安装公司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迅速组织党员,奔赴抗疫一线。

早上5点,第三工程公司党支部的颜永华简单梳洗之后,便下楼集合。今天,她的志愿服务工作分为两个部分:上午负责录入住户核酸信息,晚上负责小区巡逻。

她所在的小区有4200多名住户,信息采集量巨大。有时得7、8个小时全程坚守在信息录入点位,完全没有时间吃早餐、喝水、上厕所。遇到下雨或有行动不便的住户,她还会上门采集信息。

“邻居们特别好,有的会给我们拿来面包当早餐,有的会一直对我们说‘谢谢’。”谈到小区住户的理解与支持,颜永华感动地说,虽苦但值得。

既是退伍军人,又是老党员的刘志刚,看到支部群里的动员号召,也坐不住了,主动申请加入志愿服务。

他所在的内江东兴区五星社区,委任他为该小区的楼栋长,负责182户、378人的防疫管理。“我们小区是高风险,我们楼栋又有确诊病例,更是重中之重。”刘志刚说,“由于所有人员不能出家门,我们志愿者必须负责他们在家的所有防疫事项。”

因为细致、周到的服务,甚至有邻居打趣地说刘志刚:“像妈妈一样‘唠叨’。”安排楼栋志愿者工作,人员分组、调度,统计、分发物资,消毒,处理生活垃圾……刘志刚这个楼栋长,总有做不完的事情。

有时生活物资晚上8点到小区,为了不耽误肉菜的新鲜度,他也会马上安排志愿者进行分组、配送,直到凌晨1点左右才回家。

一天晚上,凌晨3点,刚入睡不久的刘志刚被该楼一名老人打电话求助,说是身体不舒服,刘志刚带上家里的常备药,在老人家门口一直守到5点,待老人基本恢复后才返回,而此时,距离下一次上门核酸服务不到1小时。

荧荧之光,星火之炬。疫情当下,公司12个党支部就这样筑起了一道“红色堡垒”,支部73名党员带头奋战,以一座堡垒,一颗初心,一次守护,换来了成都、内江久违的烟火气。

拥抱希望,向光而行,这就是巨大而可靠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这也是新时代党支部的责任和担当。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