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情系革命老区,爱心助农增收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9-28 00:00:00  作者:佘静雅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助我们减轻了苹果采摘、销售的压力,我这悬着的心总算放下点了。”9月26日,在中能建建筑集团正宁项目部党支部开展的“情系革命老区,爱心助农增收”的爱心助农活动中,庆阳市周家镇果农杨大姐看着刚从树上采摘下来,就立马销售出去的百余斤苹果,高兴得合不拢嘴。

  当下,庆阳地区正是苹果成熟的旺季,家住周家镇燕家村的果农杨大姐种植的苹果迎来了大丰收。这本来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可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加剧了苹果的成熟速度和储存难度,再加上杨大姐丈夫在外打工,家中还有一双正在上学的儿女和老人需要照顾,年年上涨的人工费,更是让她对雇人采摘望而却步。如今别说打开销售渠道了,连及时采摘都存在很大问题。眼看着个大色红、香味浓郁的大批苹果缀满枝头,杨大姐又喜又忧,愁得夜不能寐。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中能建建筑集团正宁项目部党支部跟杨大姐取得了联系,积极组织项目部党团员成立志愿服务队深入果园,走上田间地头,开展“爱心助农”志愿活动,解决杨大姐苹果采摘和销售的燃眉之急,帮助当地果农增加收入、渡过难关。

  一群红马甲,一份炽热心。当天下午,正宁项目部党团员们驱车来到果园。大家顶着高温,二个一组、三个一群,有的采摘,有的挑运,分工协作、忙而不乱。采摘结束后,志愿者小分队马不停蹄对苹果按照大小进行分装,并现场联系买家将刚刚摘下的苹果销售了出去。     

  随着支付宝到账的声音传出,本次助农任务宣告圆满完成,杨大姐笑得灿烂,志愿者们虽然头顶豆大汗珠,满脸晒得透红,心里却比吃完苹果还要甜。“我们人多力量大,稍微努力一点,大姐的苹果就能早一点卖出去,虽然又热又累,但是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帮助到果农,还是很有意义的。”项目部年轻党员李夏笑着说道。

  回去的路上,杨大姐告诉大家,每天她都会摘一些苹果运到附近市场卖,可销量还是比较小,心里只能干干急。早就听说旁边在建的电厂里人多,可能会有销路,她就抱着试试的心态托人打听了一下,没想到还真把志愿者们给盼来了。

  心有大爱助力地方公益,实际行动彰显央企担当。据悉,中能建建筑集团正宁项目部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多次在项目属地开展助学助农助工公益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接下来,项目部将一如既往扛起央企社会责任,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热心公益,切实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地方共同富裕。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