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电建核电公司“情感课堂”助力青年“相约幸福”

电建核电公司发布时间:2022-09-20 14:23:45  作者:李莎

为发挥凝聚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作用,助推公司更好地吸引和留住人才,做到“情感留人”“情感聚人”“情感暖人”,帮助青年员工提升自我情感认知和爱的能力。日前,电建核电公司工会、团委联合济南市高新区团工委、次第花开高端婚恋举办“情满中秋 幸福有约”情感公开课。共有来自该公司总部各单位、驻济各分、子公司的近50位青年员工现场参与活动,外埠单位员工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曾任烟台广播电台主持人的情感导师子越老师,从“专属的音容笑貌,决定你的气场;成熟的自我认知,决定情感需求定位;情感思维模式,决定情感的经营模式;喜欢他(她)程度,决定你的勇敢和付出;学习力,决定你的恋爱技巧提升指数”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案例分析、心理知识讲解以及个性化问题分析,来帮助青年解决情感方面的问题。

活动中间还穿插现场互动环节,就“怎么快速提升个人吸引力和魅力,约会中如何进行最恰到好处的表达和交流,讲师如何克服约会中的紧张和不安”等问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情感课堂”帮助广大有婚恋需求的青年以及正处于婚恋中的青年解决了相处中遇到的问题或困惑,让恋爱中的青年对自我、恋爱、婚姻等问题有更全面的认识,传播了正确的婚恋观,得到了广大青年员工的广泛好评。

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电建施工项目女员工较少,员工社会交际圈子窄,所以婚恋问题是项目男员工一直存在的一大难题。近年来,电建核电公司高度重视单身青年的婚恋问题,并将其作为稳定员工队伍,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公司团委主动为广大青年员工搭建婚恋交友平台,专门成立了单身青年员工微信交友群、企业微信交友群,每周在群里发布单身交友联谊活动的海报和活动方案,青年员工自愿扫码报名参加,切实解决青年员工交友渠道少、交友难的问题。

通过组织参加联谊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电建核电公司同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之间的交流联谊,为公司青年员工展现青春风采、实现个人价值、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真爱提供了舞台和机遇,提高了青年员工的幸福指数,进一步拓宽了青年员工交友渠道,激发了他们奋斗担当、锐意进取的斗志,使他们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为促进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稳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电建核电公司将进一步发挥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作用,继续当好员工的“娘家人”,与高新区工会、团工委深度合作,充分利用山东省省直机关联谊网、山东公益婚恋网、次第花开高端婚恋等平台举办多种多样的活动,力争帮助公司广大青年职工提升幸福经营能力,不断提升恋爱情商,促使员工安心工作,尽享人生每个阶段的美好幸福生活。


情感公开课主会场



情感导师精彩讲解


观众互动交流环节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