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黑龙江院完成特高压线路防风固沙项目现场勘测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8-04 00:00:00  作者:王靖轩

  日前,在±800千伏锡泰线通道上,随着最后一个塔位基础沙漠化治理区域测绘完毕,中国能建中电工程黑龙江院负责设计的国网蒙东检修公司锡林郭勒盟输电工区特高压输电铁塔2022年度基础防风固沙治理项目现场勘测圆满完成。

  本项目主要位于内蒙古中东部的锡林郭勒盟浑善达克沙地内,流动沙丘在大风的作用下,极易掩埋铁塔,造成导线对地距离不够,引发停电事故和倒塔的发生。黑龙江院根据沙漠强风区电网线路的自然条件、材料运输难度、地质条件等因素,因地制宜,按照“一塔一案”原则,制订塔基基础防风固沙治理方案。

  本次基础防风固沙项目共涉及20个塔位,设计人员对20个塔基以及塔基塔腿附近微地形地区进行了详细的测绘,针对不同塔基的基础裸露程度、沙漠化严重程度、气候条件等因素制订了单独的处理方案,争取达到一次性固定流动沙丘,保障塔基不受风沙危害的目的。

  工程中,设计人员对现有植被进行了封禁、保护和补植,流动沙地采用稻草机械沙障、扦插造林和种子撒播造林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固沙处理。黑龙江院薛远峰介绍说:“相较以往的加固方法,采用稻草机械沙障,用固定间距的草方格进行挡沙,在草方格内扦插造林,能够在尽量降低成本的基础上最大化提高固沙能力”。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