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水电六局承建的江夏项目七湖水系连通工程全部完成

水电六局发布时间:2022-07-28 11:22:36  作者:王随心 刘环宇

近日,水电六局承建的武汉市江夏区七湖两港综合治理项目湖区水系连通工程全部完工。

水系连通工程通过开挖和疏浚,将河、湖、沟、渠等自然水系彼此相连、相互贯通,是湖泊治理的先决条件,也是湖泊“死水”变“活水”的重要举措。水电六局承建标段新建管涵500米,箱涵10座。施工中,项目施工团队克服了高温多雨天气及疫情影响,在计划工期内顺利实现了七湖(金口后湖、坪塘湖、王浪湖、乾湖、杨蒋湖、前湖及下涉湖)与长江支流鲁湖水系的水系连通,为七湖增加生态水量补给,加快水体交换速度,提升水体自净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七湖两港”岸边水域以往多被百姓分包为鱼塘,养殖投肥使水体底泥污染严重,导致水质恶化的同时严重影响了水生植物生长,破坏了湖内生态环境。2020年,武汉市政府正式启动“七湖两港”治理工程。历时两年的建设,项目部不断探索,每突破一项工程技术桎梏,便积极积累施工经验,现已完成五项技术专利,在申报专利超过10项,改造后的湖泊风景优美、景色宜人,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逐步从黑臭水体转型成旅游胜地,获得各方的好评。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