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水电四局东庄水利枢纽项目全力抢险保最大洪峰安全过境

水电四局发布时间:2022-07-21 11:10:55  作者:李乐乐

“第一组负责往编织袋中装沙土,第二组负责搬运,第三组负责按照轮廓线码放——”

“收到,保证完成任务!”

7月14日至15日,泾河上游出现强降雨天气,泾河迎来本年度大洪水。接到水情预警后,水电四局东庄施工局立即组织党员“突击队”、党员“岗号组”迎战洪水。

15日下午2时,20多名党员率先奔赴东庄水利枢纽坝肩开挖支护、上游围堰等施工一线,有针对性组织人员、设备有序撤离。待撤离工作结束,完成道路封闭管理后,即刻带领一线员工开始在场内6号道路-3与-4支洞岔洞口按要求用沙袋码放防洪挡墙。

随着上游洪水的逐渐逼急,大家挥汗大干、争分夺秒,跑步进行各项工作。15日晚间,施工一线大雨不止,导流洞进口部位河水湍急,水位不断抬高,为确保万无一失,施工局党总支书记李鸿吉带头冒雨穿行在各类大型机械设备中,有序组织,科学调度,对河面贝雷桥进行紧急拆除。16日凌晨2时,贝雷桥拆除工作全面完成,凌晨3时,现场40余人历时近10小时,装沙袋、运沙袋、码沙袋,最终砌筑成了一道高约2米、上宽3米、下宽近6米的防洪“钢铁城墙”。

整个防汛关键时期,大家吃在一线,住在一线,彻夜不休,加强防汛值班工作,密切监视雨情、汛情、险情发展趋势,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为防汛工作争取主动权。“险情不除,我们不退。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防汛关键时刻,我们只有迎难而上,分秒必争,才能凝聚人心,集中力量,打赢这场防汛救灾主动仗。”东庄施工局生产突击型党员红旗岗负责人王亚军说。

16日10时20分,泾河下游洪水平稳经过导流洞。水电四局东庄施工局此前承建的导流洞、上游围堰工程有效发挥了削峰作用,施工现场无人员伤亡和设备财产损失。

据悉,此次洪水主要来源于泾河最大支流马莲河(甘肃省庆阳市),由于高强度持续降雨,马莲河发生50年一遇大洪水,15日10时18分,该河洪峰流量达5100立方米每秒,为1956年以来最大洪水。泾河流经宁夏、甘肃、陕西,水电四局东庄施工局积极抗洪抢险,不仅保护了项目的安全,也守护了宁、甘、陕三省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