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水电四局全面启动“清廉四局”品牌建设

水电四局发布时间:2022-07-18 10:59:22  作者:姜晶

近日,水电四局以深化企业廉洁文化建设为主线,大力组织开展“廉洁示范项目创建”和“廉洁建设十项行动”,全面启动“清廉四局”党风廉政建设品牌建设,进一步推进纪检工作体系建设系统化、工作部署集成化、工作执行规范化,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深化廉洁风险防控,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努力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一是建设“五个阵地”,让廉洁示范项目从“无形化有形”。聚焦项目廉洁风险防控薄弱环节,在项目一线打造廉洁建设“五个阵地”:一是以项目阅览室、党建活动室、职工之家等为依托,建设一个集学习、宣传、教育为一体的多功能廉洁文化室;二是以项目办公室、会议室等办公场所为依托,让廉洁文化、廉洁从业要求进岗位;三是以项目办公营地信息公开公告栏、办公(生活)楼寓楼道长廊、员工餐厅等为依托,建设廉洁文化长廊,使廉洁文化理念进营地、入脑入心;四是以项目前方施工部位五牌一图等为依托,使廉洁文化、廉洁从业要求进现场;五是以着力为一线职工群众办实事为依托,大力整治职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使廉洁文化、廉洁从业要求成为职工的自觉遵循。

二是着力“五个确保”,让廉洁示范项目从“无声化有声”。按照“统一步调、各司其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通过加强阵地建设,深化氛围营造;加强廉洁教育,深化思想认识;加强风险防控,深化合规经营;加强监督检查,深化追责问责;加强考核评价,深化成果运用,努力实现“五个确保”具体创建工作目标:一是确保廉洁文化建设在项目一线有阵地、有行动、有实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举措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二是确保项目班子忠诚廉洁、管理团队清正有为、管理举措创新提升,项目经营环境亲清和谐、保障有力。三是确保在建项目依法合规经营、遵规守纪运作、成本管控有力,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及管控体系有效执行。四是确保干部职工队伍风清气正、团结一致、昂扬向上,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携手创造项目经营优秀成果。五是确保项目经营管理目标、指标有效达成,项目进度质量安全和创新创利创效目标高质量实现。

三是实施廉洁建设“十项行动”,让党风廉政建设“从幕后走上前台”。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和股份公司党委、纪委的具体安排,大力开展弘扬清风正气打造“清廉四局”十项廉洁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着力打造“清廉四局”党风廉政建设品牌。一是开展一次廉洁知识答题竞赛活动。以线上答题方式,检验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入脑入心程度。二是开展一次“弘扬优良家风,倡导家庭助廉”活动。向干部职工家属发出廉洁家庭倡议书,组织干部职工家属参观廉洁教育基地及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家属吹好“枕边风”。三是针对近年来案件查办、巡视巡察、法律讼诉和审计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开展“让纪律规矩合规执行成为一切行动的准则”进项目宣讲活动,监督检查管理制度及管控体系在基层的执行落实情况,做实做细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四是制作拍摄“强化行权履责监督、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微情景剧。五是启动廉洁示范项目创建试点工作,促进项目依法守纪合规经营创效。六是征集廉洁文化格言警句。七是开展以案示警教育活动,让清廉理念入脑入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八是开展廉洁书画展,形成浓厚的廉洁文化创建氛围。九是聚焦项目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工程分包、设备物资采购、废旧物资处理、财务资金支付等重点领域,扎实落实重点项目巡察及整改工作。十是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实践理论研究工作。

通过系列措施,水电四局将大力弘扬“筑廉、识廉、倡廉、崇廉、践廉”清风正气,着力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厚植企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根基,努力构建廉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