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西北院“五项关爱”慰问海外员工及家属

西北院发布时间:2022-07-04 10:57:14  作者:孙艳平

随着疫情在各国迅速蔓延,部分境外职工难以回国,为进一步做好海外员工的身心健康关爱工作,西北院通过组织关怀、走访慰问、专项保障和心理关爱等方式,积极开展疫情期间海外员工“五项关爱”专项慰问活动,确保海外员工及家属的身心健康。

拨打一个“暖心问候”贴心电话。通过电话向员工家属进行逐一慰问,准确了解他们对疫情防控的需求、情感及心理诉求、家庭和工作生活困难等情况,缓解他们因疫情带来的困扰情绪和心理压力,并向海外员工转达他们的支持和鼓励。

开展一次“关爱家庭”海外员工及家属专项慰问。主动详细了解海外员工及家属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实际困难,通过走访和邮寄慰问品的方式,对疫情期间仍然坚守海外的每一位员工及国内家属进行慰问。

传递一封“平安家书”慰问书信。分别向海外员工及家属送去一封《致海外员工的一封信》和《致海外员工家属的一封信》,通过书信介绍当地疫情防控情况、企业对境外疫情防控措施、海外生产生活情况,缓解家属对海外亲人的担心和不安情绪。

举办一次“守护心灵”员工心理关爱活动。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举办驻外人员心灵关爱“云沙龙”活动,邀请心理专家线上讲座,让员工快速厘清情绪困扰,正确识别和调整压力。

组织一场“携手抗疫”防控知识宣传活动。以增强员工抗疫意识,提高疫情防控效果为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向员工发放防疫知识手册,利用微信平台发布防疫小知识,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讲座,让员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营造坚决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的浓厚氛围。

通过系列慰问活动,拉近了海外员工家属与企业的感情,取得了海外员工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增强了海外员工的归属感,为海外员工安心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持。同时也让海外员工及家属充分感受到了西北院大家庭的温暖。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