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用奋斗者精神,走出电建保理“长征路”

电建保理公司发布时间:2022-07-04 10:55:56  作者:刘琪

走出电建保理“长征路”

5月初,北京疫情形势骤然严峻,为了更好落实为成员单位服务的宗旨,电建保理公司第二党支部党员徐颖带领部门成员从北京出发,沿着90年前红军长征的路线,在南昌、遵义、延安等革命圣地留下了自己的足迹。在与兄弟单位各部门进行深入沟通的同时,走出了一条电建保理的“长征路”。

为深入推进“双引双建”工作,在推动发展上做示范,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服务公司经营发展上的积极作用,徐颖同志带领保理公司第二党支部党员加强红色教育,与兄弟单位开展“传承红色记忆 共谱电建故事”支部共建活动,先后参观了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遵义会议纪念馆、延安革命根据地等在我党历史上有着特殊意义的场所,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大家深刻体会到新中国从建党、建军、建国的每一步,理解了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坚定了大家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奋斗的理想信念。她时刻不忘发挥自己的党员先进性,积极带领群众向共产党靠拢,坚守清醒的政治意识,与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

 坚持“以产促融、以融助产”, 将助力集团提质增效工作使命系于自身

在外出差期间,徐颖带领部门职工与集团各自企业进行深入沟通,结合实际对提出的工作难点进行分析和论证。听到工程局的同事讲述项目业主的应收账款清收工作难度大后,主动提出同工程局一起与业主面谈。在沟通过程中,从地区经济、地区政策、业主公司运营情况、授信情况、外部金融资源等方面全面分析,事后为兄弟单位出具个性化方案协助解决应收账款清欠问题,她的专业性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从她身上感受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务实精神。

出差30多天,辗转10个城市,徐颖同志积极践行集团提质增效工作部署,聚焦“水、能、砂、城、数”,带领她的团队与兄弟单位对接,学习各省抽水蓄能战略规划,了解各单位在新能源领域、境外项目国际保理及基础设施项目尾款催收等两金压降方面,以及供应链ABS等期限错配方面的需求,同步获取项目业务需求合计15笔,总计金额约30亿元,已实现投放的3笔,金额11亿元;完成审批待投放的2笔,金额3亿元;跟踪尽调项目10笔(含境外项目2笔),金额约15亿元,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我党献上生日贺礼。

坚守党员初心,坚持做不惧艰辛的“奋斗者”

电建保理公司始终坚持“以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奋斗文化。徐颖同志用自身的言行为我们树立了“奋斗者”的典范。徐颖同志自5月中旬出发,途中辗转长沙成都江西省南昌市等10个省市,拜访了数十家兄弟单位、项目公司和业主单位。白天,徐颖同志或与兄弟单位进行业务交流,或在路途上奔波;晚上回到酒店,徐颖同志继续组织部门成员布置工作,处理其他部门未完事务。她不分昼夜,始终把心放在工作上,没有因为长期出差产生一丝懈怠,体现了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艰苦奋斗的精神。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