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新添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6-30 00:00:00  作者:马双双

  近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申报的“一种轴瓦紧固工具”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据了解,本实用新型适应于电力维护检修中涉及的轴瓦紧固工具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轴瓦紧固工具。目前,在对轴瓦进行拆装时,由于力矩较大,普通人力根本无法完成,如果购买专业的紧固工具,花费极大,进而根据会现场实际设计、制作轴瓦紧固工具,再通过液压力矩扳手的配合对轴瓦进行拆装,但是使用液压力矩扳手需一个支点。而新设计的轴瓦紧固工具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底座、连接架和固定板,在对轴瓦进行拆装工作时,通过用二个螺栓把底座中的底板与轴承座中分面牢固拧紧,内六角立杆板手穿过固定板的定位孔插入轴瓦中分面内六角紧固螺栓头中,再用液压板手套筒放到内六角立杆板手上进行拆装作业,进而解决了现有技术中使用液压扳手操作需要支撑点的问题。

  近年来,浙江火电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工作,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电力维护检修业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