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西北院签订天富4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总承包合同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6-30 00:00:00  作者:王广,吴博

  6月29日上午,中国能建西北院与新疆天富集团签订兵团北疆石河子100万千瓦光伏基地项目天富4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总承包合同。

  该项目地处北疆石河子市,太阳能资源丰富,具有较好的开发价值。项目规划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交流侧装机总容量为400兆瓦,并同步建设60兆瓦/120兆瓦时储能设备及相应的配套上网设施。

  该项目的建设将加强石河子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石河子新能源装机规模,加快构建清洁低碳的现代能源体系,优化现有电源结构。项目建成后将助力石河子打造成以热电联产、光伏发电为主体,以水电、生物质发电为补充,发供电体系完善的兵团北疆清洁能源示范区,创建“兵团一流智慧电网”。

  新疆天富集团与西北院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和良好的合作关系,从90年代开始,西北院就参与了新疆天富集团从5万机组到66万各型发电机组的建设。本次项目的签约是西北院与新疆天富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首度携手,标志着双方密切合作再次启航,开启了双方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战略共赢的新局面。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