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甘肃能源公司:“达人”竞赛“花式”普及职业健康

甘肃能源公司发布时间:2022-06-29 09:46:41  作者:闫有政 马文博

“粉尘按其性质一般分为几类?分别是?”

“分3类,无机粉尘、有机粉尘和混合性粉尘。”

……

日前,在甘肃能源公司华亭电厂多功能厅,咯嘣脆的问答声此起彼伏,公司第一届“职业健康达人”竞赛活动火热进行。

作为年度“安全月”活动一项重要内容,该公司安委会和工会联合举办了此次“职业健康达人”竞赛活动,旨在推动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引导职工自觉树立健康意识,主动践行健康行为,积极参与健康管理,提高职业健康素养,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经前期层层选拔,公司下属5个成员单位共8支代表队参与竞赛。

竞赛分个人必答、小组共答、小组抢答、风险抢答、个人实操5个环节展开。个人必答环节是整场的“预热”,主要考察职业健康基础知识。第一环节角逐后,各队比分不相上下,势呈胶着,比赛逐渐升温。第二环节小组共答,题目难度逐渐加大,比分持续紧咬。进入抢答环节,不仅考验知识储备,还考验临场反应和承压能力,崇信发电公司一队“手速”惊人,多次抢得答题权,积分遥遥领先。转入风险答题环节,答错将扣除相应分值,各代表队如履薄冰,稳中求进。来到最后一项即实操环节——正压式呼吸器穿戴,参赛选手沉着冷静、训练有素地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穿戴。竞赛活动还穿插观众有奖问答环节,有效提升了趣味性、互动性和覆盖面。

“优化力量搭配,真正做到尽锐出战”,华亭发电公司第一代表队领队许可相总结道。崇信公司第二代表队领队吴严英说:“前期结合日常工作,开展了大量训练,正压式呼吸器穿戴每个选手都要练到‘零失误’”。“对个人表达能力、宣传传播能力、示范引领能力都是一次极大的锻炼和提升”,夺得一等奖的崇信公司一队选手强新艳觉得受益匪浅。旺吉项目部领队领队黄晓刚认为,竞赛“既设置客观答题环节考察知识储备,又设置实操环节进行风采技能展示,加强了兄弟单位间的交流互鉴。”

“印象深、记得住、用得上”,“围观”竞赛的职工们反映,首届达人赛新颖别致,是一次职业健康知识技能的“花式”普及,推动大家自觉学习传播健康知识、职业病防护常识,不断提高健康素养,有利于防护职业病和相关疾病对健康的损害。“支持继续举办此类好活动。”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