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华东院承担设计的杨行500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投运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6-29 00:00:00  作者:张思良

  6月20日,继2号主变、3号主变相继投运,由中国能建华东院承担设计的杨行500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所有变压器均一次成功投运。


  杨行500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将原2号、3号主变容量从750兆伏安增容至1200兆伏安,拆除220千伏不满足通流量的配电装置设备,新建户外GIS组合式电气装置,把原35千伏电压等级提高到66千伏。

  本工程作为上海市电力公司的头号工程,为摆脱杨行板块用电压力,在新冠疫情猖狂肆虐期间,各参建单位在上海市电力公司统一步骤下进行封闭式施工,在短短2个多月完成变电站的部分土建及电气安装工作;华东院积极配合创新性的云工代、云验收模式,迅速解决老站改造的种种困难,使本工程按计划顺利投产。

  华东院杨行工程设计团队在工程设计过程中,经历了和技改工程同步实施、地质条件复杂、站址场地不均匀沉降严重、工期紧张、设计场地窄小等诸多困难的情况下,各专业内、外经通力合作,紧密配合,团结奋斗,圆满完成了设计任务。

  杨行500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的成功投运,为华东院在上海地区500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改造设计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为进一步拓展上海地区电网工程业务起到积极作用。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