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广西院团委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6-25 00:00:00  作者:李锟

  为落实中国能建党委、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党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联学联建·融通融合‘六个一’”主题行动,6月23日,中国能建广西院团委前往贵港市覃塘区樟木镇沙村学校开展能源小哥壮乡行“双碳”科普活动。

  在沙村学校,广西院志愿者讲授了《不可或缺的电和神奇的大风车》,课程通过“电从哪里来”、“风是什么”、“风能资源的利用”“风力发电厂是如何建造的”等多个方面,配合趣味动画视频与漫画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有效地把学生带入到可再生绿色能源的使用中。广西院团员青年以新能源电力工程为切入点,为孩子们讲解了电的来源、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知识,科普了各类与电相关的小知识,帮助同学们快速深刻地了解到了节能低碳的小妙招。

  课程结束后开展户外篮球教学活动,吸引同学们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广西院团委还向学校赠送一批文体用品,丰富学生的体育文化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们从小关注环境保护,树立正确的资源观、环境观以及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加深他们对“碳达峰、碳中和”的理解和认识,携手共绘绿色低碳同心圆,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从而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广西院青年的志愿服务意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打造具有企业自身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