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新疆院编制的《新能源平价背景下新疆新能源开发及消纳能力分析》项目通过验收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6-25 00:00:00  作者:刘新刚

  6月23日,在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召开了2021年度成本项目验收线上会议上,中国能建新疆院编制的《新能源平价背景下新疆新能源开发及消纳能力分析》顺利通过验收。

  该项目是2021年初,自治区初步确定“十四五”期间计划新增4000万千瓦新能源前提条件下,新疆电力公司为积极应对新能源并网而开展的研究课题。项目从新疆各地州风能、光能资源分布情况、各地州土地、环保等限制性因素、资源环境承载力角度确定“十四五”期间各地州适宜建设的新能源规模;结合“十四五”新疆电网外送通道能力、各地州自身消纳能力、地州之间通道传输能力等方面的研究分析,运用电力电量平衡、消纳能力计算等方法,合理分配各地州适宜接纳的风电、光伏、储能容量。校验网架结构的承受能力和适应性,提出“十四五”期间网架的补强建设思路,合理优化网架结构和建设时序,规划“十四五”期间各地州、逐年需要为新能源送出配套新增的电网建设规模和投资。

  项目研究成果对“十四五”期间新增4000万千瓦新能源如何布局、电网如何建设,对“十四五”期间新能源弃风率、弃光率、弃电量等指标进行预判,对推进新疆新能源大规模开发有着重要的指导借鉴作用。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