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葛洲坝市政公司承建的山东即墨宋化泉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开工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6-25 00:00:00  作者:何培


6月24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市政公司承建的山东即墨宋化泉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正式开工。

宋化泉水库位于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是一座以防洪为主,兼顾城市供水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利工程。自1960年建成以来,虽经多次维修加固,但因建设资金、施工技术等因素限制,坝体填筑质量差、库区渗漏问题一直未能有效解决,多年来难以蓄水和充分发挥功能。

公司承建的宋化泉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总投资5.66亿元,是目前国内投资额最大的病险库治理项目,是山东省和青岛市重点项目,预计在2023年底完工。工程建成后,可恢复水库原有蓄水兴利功能,满足即墨区客水调蓄需要,保障即墨区城乡社会经济发展用水需求,缓解即墨区供水紧张局面,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还可最大程度地调蓄本地雨洪资源,降低城乡供水成本;此外水库蓄水后将常年保持约5平方公里的水面,极大改善水库及周边的水生态环境和整体形象。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