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湖南平江抽水蓄能电站地下厂房顶拱开挖完成

中南院发布时间:2022-06-21 11:09:01  作者:徐旭 刘紫蕊

6月19日,中南院承担勘测设计的湖南平江抽水蓄能电站地下厂房顶拱开挖完成,这一重大工程目标节点的顺利实现,标志着平江蓄能电站主体工程建设向前迈出一大步。

平江抽水蓄能电站地处平江县福寿山-汨罗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湖南省第二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工程装机规模1400兆瓦,额定水头648.00米,具有设计水头高、环境因素敏感、地质条件较复杂等特点。中南院项目部坚守初心,认真谋划,积极服务现场,争取平江蓄能电站早日完工,促进平江革命老区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平江抽水蓄能电站地下厂房于2021年12月25日进行中导洞首次爆破,地下厂房第一层开挖尺寸为180.45米X27.0米X9.88米(长X宽X高)。工程的主体标于2021年8月1日开工,目前土建工程全面进入施工高峰期,主副厂房、主变洞、上下水库大坝等关键部位建设全面展开,工程建设总体平稳、安全有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