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葛洲坝勘测设计公司一项目获广西建设工程最高质量奖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6-16 00:00:00  作者:于浩,易雅文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勘测设计公司所属项目管理公司承担监理的广西邕宁水利枢纽工程荣获广西建设工程“真武阁杯”奖。该奖项为广西建设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

  广西邕宁水利枢纽工程是南宁市建设“中国水城”的关键工程,坝址位于郁江干流南宁邕江河段下游,总投资约63亿元,枢纽总库容7.1亿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5.76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2.206亿千瓦时,船闸通航标准为2000吨级。项目管理公司承担该项目的水电站土建及机电安装,一、二期闸坝主体土建及机电安装工程,水土保持工程,环境保护工程等施工阶段及保修期内的全部监理业务。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管理公司协同参建单位,全面引入BIM技术,推动“智慧建造”,利用BIM可视化表达、可仿真模拟、信息集成及协同管理等特性,对施工进行全天候、全方位、全要素、全过程管控,成功解决了水利枢纽工程结构异常复杂、多专业协同难度大、工作量集中等一系列技术及组织难题,极大提高了施工进度,提升了安全质量管理工作效率,降低了施工成本,保证了工程质量。

  此前,该项目还荣获“广西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广西水利工程建设文明工地”“全国水利建设BIM应用示范工程”等多项荣誉,顺利通过水利部水利安全标准化认证。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